▌演唱會 ▌台北小巨蛋-蔡秋鳳初衷演唱會



        多變的時代,不變的蔡秋鳳。一路走來一直懷抱著唱歌的初衷,始終如一。她唱社會百態、唱人生、唱甘苦、唱命運、唱咱們的歌。從『什麼樂』、『金包銀』、『算命』、『一口飯』、『爽到你甘苦到我』、『一切攏是空』…,唱出美麗島、解嚴、大家樂、股市萬點、職棒熱潮…那些年代台灣人的集體記憶,而她獨一無二的共鳴唱腔更成為大家模仿的經典

         12歲進入歌壇,13歲推出第一張唱片,低調的蔡秋鳳,多年來靜靜的唱著她喜歡的歌,維持著她獨特的演唱方式及風格,在台語歌壇中開創出屬於她的一片江山。唱過25個年頭,蔡秋鳳終於要站上小巨蛋的舞台。





        『金包銀』這首歌是我對蔡秋鳳最大的認識,當我看到她本人時,我覺得時間沒有在她身上留下痕跡,好像小女孩一樣單純可愛。這場演唱會也算是我們拉過最多首歌的演唱會,整場演唱會除了快歌以外,我們都沒有休息。所以在體力上面有點小小負擔,但是也從那時開始,我警覺運動的重要性。

          《初衷》演唱會,蔡秋鳳無論在舞台設計還是服裝上都非常講究,同時也能看出她有多在乎這一場演唱會。開場就以一襲五公尺長的黃金戰袍,搭配四層樓高的鳳凰羽毛舞台真的讓我非常驚豔!這是場藝術與音樂的交流會!
           


                演唱會的前一天,我們來到巨蛋進行彩排。彩排時空曠的巨蛋,看起來冷冷清清的。隔天蔡秋鳳就用她的真心,熱情的歌聲溫暖每個人的心。而每一次的彩排對我們來說都是一次的演出,重視的程度一樣,認真的程度也一樣。我想可能這也是每一位的合作夥伴都喜歡我們semifusa的原因吧(自戀中)哈哈!


                   看著演唱會的曲目表,腦海中已經浮現蔡秋鳳在舞台上的身影。藉著這次的演出機會,我重新認識了蔡秋鳳,我用心去感受她唱每一首歌時的心情和感想。台語歌曲和弦樂曲風有異,但是也正因為它們之間的差別,讓我熱血沸騰!!因為我相信SEMIFUSA可以讓兩種不同的東西碰撞出美麗的火花!





                      一場盛大成功的演唱會裡,每一個人就像是一顆顆的小螺絲釘,每個人的工作不同/功效不同,但是都缺一不可!總彩排的時候,看著其他工作人員或者表演者賣力做到最好,心裏覺得興奮,因為大家的目標一致,就是能夠給觀眾一場精彩的演出!而我們SEMIFUSA也不會落於人後,肯定也會做到最好啦!!





                   彩排後的休息時間,我們還是不改搞怪本色!SEMIFUSA每次的合照都有多種版本!這次是性感版本和正常版!嗯,我們SEMIFUSA的團員真的是風格多變,一張工作證都能夠完美詮釋!哈哈哈!







                 經過一天的彩排,演唱會要開始了!!我們提前抵達小巨蛋,阿駱(駱老師)搶在我們之前和蔡秋鳳合照!嗯...蔡秋鳳的演唱會看板才對,哈哈!


                       這次的髮型,我要特別謝謝風老師!!她幫我設計的髮型我超喜歡的!!看似簡單的馬尾,其實藏了不少小心思和小技巧喲!劉海的部分也幫我弄卷,更加凸顯我的VV臉啦!哈哈好自戀哦!弄完造型一定要和大功臣合照留念了!
     






    
                         全員妝髪完整!SEMIFUSA大合照來了!這次的演出服裝,我們化身火辣特務,熱情的不只是我們的音樂,還有我們之間的感情啦!












                  平常古靈精怪的chiee也有認真的一面喲!演出要開始了!GOOD SHOW!!



             


                    每次不是有人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嘛!蔡秋鳳唱了25年站上了小巨蛋,我們SEMIFUSA當然也少不了一次次的練習才有現在的成果。但是我認為我們還會在不停地進步,因為我始終相信SEMIFUSA的實力是無底洞!每一次的演出後,我就更加確定SEMIFUSA又往前了一步!演出成功,慶功宴上大家都很開心!謝謝這群陪我一起奮鬥,帶給大家完美表演都夥伴們!




       哈哈!這張照片阿駱的鳳梨🍍好像有點搶眼!




                   最後一定要來張大合照啦!這次是真的和蔡秋鳳合照,不是只有看板喲!哈哈!
蔡秋鳳真的就像個小女孩一樣,真的是心境年輕,人也年輕啦!我們SEMIFUSA也不甘示弱了!最後,真的再次謝謝所有的工作夥伴們還有我們SEMIFUSA最敬愛的呂聖斐音樂總監!和源火,謝謝大家給我們這個機會!SEMIFUSA會繼續努力往前衝!!



但怎麼沒有音樂總監呂聖斐呢?
因為這次他是擔任沒有彈琴的總監
所以補上我們排練最後一天的大合照


 以下是關於演唱會的新聞片段:
             






SEMIFUSA音樂藝術

音樂現場表演/ 記者會 / 公關公司合作 / 婚禮音樂樂團 /現場DJ / 音樂教學等活動演出
洽詢聯絡電話 02-3765-1136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69巷1弄20號1樓
SEMIFUSA音樂教室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weitinghung/videos
SEMIFUSA音樂藝術部落格:http://semifusaensemble.blogspot.tw/
洪大美女部落格:http://weitinghung.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