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會 ▌Tanya concert 後記


4/23這一晚在台中是我們最後一場表演
除了不捨還帶有一絲絲的哀傷

不知是否該走上前去鼓勵還是
我把我的部份做好成為他的背後支持
到了晚上才聽到說Tanya喉嚨不舒服
鼻子哭到流血結痂
換作是我可能沒有這樣的勇氣力氣

台中場我的家人朋友都到了現場
這也都影響了我高漲的情緒
開始覺得很情緒化

跟著大家一起哭 一起鼻子酸

我很開心能參與這一次的演出 謝謝信任我愛我的家人與朋友

接下來與大家分享為什麼這是一場很棒很難得的演唱會
甚至我不熟的朋友都來主動跟我說
這是一場很感動的演唱會 這身為樂手的我 反而是最棒的讚美



分享一段音樂舞監的後記

這次演唱會完全沒有電腦預作好的PROGRAM.
除了幾段VCR的音樂跟開場是我先在STUDIO 完成的, 其他完全是LIVE呈現.
這在現在的演唱會越來越趨近於"秀"的形式來說. 是很難能可貴的.
當然, 也是因為她給了我很大的空間. 彼此在音樂上有默契互相信任能給對方的火花.

跟演唱會導演張文玲(是的, 又是一個認識十年一起工作多次的水瓶座) 一起開完會決定了方向以及呈現後之後,
在一開始的樂器種類上, 我們就決定要有印度的西塔琴, 手風琴, 以及3把吉他跟打擊樂器, 另外加上一大一小的提琴.
另外為了呈現出NEW YORK PART的感受, 再加上一支TENOR SAX以及小喇叭.
外加3個和聲. 的確是一個陣容不算小的樂隊.
 


於是除了小部分的歌我是先重編過有ROUGH可聽之外, 

其餘的歌曲通通都是一起在排練室跟TANYA以及我的樂手們JAM出來的成果.

我必須說這是我最喜歡的方式. 因為每個樂手的個性以及專長, 

會給你不同的刺激, 於是在音樂上就會有不同的感受. 這不是事先編好或是僅只是COVER 原曲能得到的效果.
主軸的曲風是 FOLK ROCK, 混和一些些R&B跟 JAZZ, 當然還有國語流行的元素.
分成LA, NY, 印度, 巴黎, 台北. 五個大方向.


三把吉他的作用其實有一大部分可以補足原先歌曲中大量DUBBING出的吉他,
也減少TANYA自己彈吉他的歌曲數量, 讓她能多專心唱歌.

另一方面由於只有我一個鍵盤手, 所以適時地也要補足一些PAD 或是音效的氛圍.
而打擊樂手正巧能帶給不同的歌曲不同的風格以及畫龍點睛的效果. 也可以補足現代流行音樂中常有的LOOP.
所以這次的陳玟瑋同學就帶了一堆的打擊樂器~也恰如其分的增添了很多節奏上的變化.
而這次的UNPLUG 印度PART是我跟TANYA以及樂手在台上玩得最開心的一次.
加上了台灣之光 屋希耶澤 同學的西塔琴. 非常的有趣~~
手風琴老師程希智 也是國內罕見的BANDONEON手(雙手都是按鈕而非一般常見的鋼琴鍵盤式手風琴)
為巴黎PART增添了一些異國色彩.


就這樣我們一路從排練快樂到台上~~甚至到散場曲~~大家都開開心心的工作~~最重要的是我們在玩音樂!

雖然在這巡迴的第三場台中場前夕, TANYA的父親很不幸的去世了, RIP, 
但我們樂手的熱情跟活力一路陪伴著TANYA表演, 讓她CHEER UP. 
相信蔡爸爸也會在天上開心地看著她的女兒盡情地在台上發光發熱.
期待著下一場的演出!!!


是否看完就更瞭解一場演唱會下來的前置作業真的很繁雜
雖然不是每一場演唱會都可以達到每一位觀眾的心裡
但期待未來會有更多的進步


分享最後一張照片

這是安口曲完Tanya不喜歡說再見
所以“下次見”




SEMIFUSA音樂藝術

音樂現場表演/ 記者會 / 公關公司合作 / 婚禮音樂樂團 /現場DJ / 音樂教學等活動演出
洽詢聯絡電話 02-3765-1136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69巷1弄20號1樓
SEMIFUSA音樂教室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weitinghung/videos
SEMIFUSA音樂藝術部落格:http://semifusaensemble.blogspot.tw/
洪大美女部落格:http://weitinghung.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